欢迎来到池院易班网!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活动通知

当前位置: 易首页 > 易热点 > 活动通知 > 正文

关于举办池州学院第三届大学生校园网络文化节的通知(校学字〔2021〕66号)

发布时间:2021-11-05 浏览:

2.“读红色经典,励当代青年”诵读大赛

(1)活动主题

慷慨陈词,激扬文字。回顾党的奋斗历程、加强党史知识学习的同时弘扬革命精神,进一步推进校园文化建设,营造浓厚的红色文化氛围,激励学生发扬优良革命传统,为全校师生带来心灵上的洗礼。

(2)比赛要求

内容要求:

内容以近代百年来中华红色经典诗文为主 ,也可自选经典爱国篇目或自创。所选诗篇紧扣主题,参与者人数不限,以个人诵读和集体诵读为主,诵读须使用普通话,朗诵形式不限,并在预决赛和总决赛阶段要求脱稿,作品时间控制在五分钟左右。

格式要求:

海选时提交作品须为视频形式(MP4、MV等),可自选配乐,须做到人声清晰。视频图像诵读者须正面出境,同时添加文稿字幕。

(3)比赛流程

i>海选

活动由各个二级学院易班工作站下发至各班级中,动员同学积极参与。由各个二级学院易班工作站主要负责各院海选,在海选结束后,将优秀作品及附件2《“读红色经典,励当代青年”诵读大赛报名表》统一打包(命名格式:作品名称+学院+个人姓名)发送至指定邮箱996660533@qq.com,其中作品简介内容不得超过100字(可添加池州学院易班官方QQ:996660533在线咨询);

ii>预决赛

作品收集后,选取若干优秀作品上传至红色经典诵读轻应用中举行线上投票活动,通过推文及空间动态公示进程及结果。易班用户可在活动界面为参赛选手进行投票(每人每天三票,投票过程持续7天),在此期间易班各官方账号进行投票环节的宣传与推广。

iii>总决赛

投票结束后选取15位票数居前的选手进行线下决赛(时间地点另行通知)。要求自选形式,服装得体,同时自备配乐,时间控制在5分钟内。

(4)奖项评定

评定标准:

① 朗诵水平与表演技巧:能正确把握诗(散文)内涵,声情并茂。语气、语调、语速与朗诵内容相协调,表达顺畅,感情真垫,富有韵味和感染力。积极向上,充实生动,符合主题要求。节奏处理得当,朗诵技巧运用自如。超时酌情扣分;

②普通话水平:语音标准,吐字清晰,声音洪亮,音色优美,语言流畅,无方言痕迹;

③现场感染力:表演时轻松自然,有较好的舞台气质,表现力和观赏性强,能够引起评委和观众的共鸣,舞台整体效果好;

④形式及仪表:朗诵形式采用恰当、富有创意,具有丰富的表现力,脱稿,可配乐;辅助选择符合作品风格,与朗诵内容、节奏协调,能增强朗诵的表现力和感染力。主题明确,积极向上;格调高雅,艺术性较强;仪表整洁,举止得体,端庄大方。

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秉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对获奖名单进行公示,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5)其他

① 要保证参赛作品版权合法性。参赛作品不得事先在其他公开媒体平台展播、展示;

②应征作品一律不退,未入围作品可由征集方自行处理。主办单位拥有作品使用权和传播权。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联系电话(Tel):0566-2745009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贵池区池州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西侧一楼

邮编:247000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0© 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 扫码下载易班客户端
  • 用微信,上优课更方便
  • 免下载,立刻扫我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