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池院易班网!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优课YOOC简介

当前位置: 易首页 > 易优课 > 优课YOOC简介

易班优课YOOC简介

易班优课网址:www.yooc.me(易班APP、微信端、支付宝端均有入口)

“易班网”是提供教育教学、生活服务、文化娱乐的大学生综合性互动社区。而“易班网”旗下的“易班优课”平台,是专注于红色“教育教学”业务的平台型产品。

“易班优课”(YOOC : Yiban Open Online Courses)是由两大慕课学习平台+核心教学管理“课群”系统组成的易班在线教学平台。他不仅具有领先的慕课学习平台的基础功能,更拥有一整套基于LMS的“互联网+教育”一体化工具,是创新在线思政教学模式的基础和保障。

首先,“易班优课”整合了“易班大学”和“易班学院”两个慕课学习平台所有课程学习功能及视频课程内容,云集了一大批优质的视频课程,内容包括:“高校思政课程”、“党员教育课程”、“形势与政策”、“核心价值观”、“传统文化”及“大学生职前教育课程”,并为全国易班共建高校打造了网络思政教育资源共建共享的生态圈。

其次,“易班优课”基于国家“三通两平台”建设的号召大力推动“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搭建了一整套基于LMS的在线教学管理系统(即“课群”系统),方便高校师生开展各类形式多样的“互联网+教学”。“课群系统”的主要功能包括:课群话题、学前测评系统、课群课程、教学资料库、在线考试系统、在线作业系统、课群投票系统、优求职、成绩管理、个性化模块、通知一键送达、课堂评价、课群管理及各类统计分析工具等。

目前“易班优课”已经打造了集“新生入学教育”、“形势与政策教育”、“思政理论课教育”、“党员教育”、“大学生职前思政教育”等成熟的“互联网+思政教育”的服务体系。

截止2019年12月1日,“易班优课”已经覆盖了全国30个省区市、751所高校619万实名注册师生。全国总计1.9万名老师建立了5.4万个教学课群,总计发起了632万个在线教学讨论、9.6万场“在线考试”(总参考人次数达1348万),并在课群资料库内总计上传了10.7万个教学课件(总计1175万次下载)。

  • 易班优课(YOOC)典型案例

课群: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

数据:老师1人,学生520人,总活跃度15066,人均活跃度比28.97

特点:

(1)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全校所有马院老师均基于【易班优课】开展思政理论课的线上线下相互结合的教学。

(2)本课群是思政理论课《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的专属课群,教导国贸4个班、会展4个班、信计4个班、环科2个班、资环2个班,总计16个教学班,总计学生500人+;

(3)为了适应不同学院的不同教学内容,老师给每个学院建立了专属的学习“小组”,(课程、考试、作业)都可以分小组布置;

(4)老师自建了一系列课程相关的“微课程”在课群中开展SPOC教学;

(5)使用“课群话题”进行每章节的交流答疑;

(6)使用“在线考试”进行每章节的测试;

(7)使用“在线作业”进行实践环节、主观题的作文任务,并采用的大规模的学生“随机五五互评”来进行考评。

(老师在课群内自建一系列本校专属的“微课程”)


 【易班优课YOOC】产品使用说明书.pdf


(2019年12月)



附件【【易班优课YOOC】产品使用说明书.pdf

联系电话(Tel):0566-2745009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贵池区池州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西侧一楼

邮编:247000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0© 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 扫码下载易班客户端
  • 用微信,上优课更方便
  • 免下载,立刻扫我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