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池院易班网!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活动通知

当前位置: 易首页 > 易热点 > 活动通知 > 正文

关于举办池州学院易班第一届校园网络文化大赛的通知(校学字〔2019〕55号)

发布时间:2019-09-30 浏览:

各二级学院、有关部门:

为进一步丰富我校大学生校园文化生活,推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充分发挥网络育人功能,引导学生积极参与网络文化作品创作,推动大学生网络素养得到全面提升,特举办系列校园网络文化大赛活动。

一、活动主题

大赛围绕‘我和我的祖国’微视频创作、唱响青春,我不‘易班’校园好声音、‘易’拍池院,记录瞬间和DANCING OUT舞出我人生四个主题活动开展,目的在于通过易班平台展现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唱出好声音、舞出新风采、传播正能量。

本次活动由学生工作处负责组织实施。

二、活动对象

池州学院全体在校学生(需注册认证池州学院易班)

(可添加池院小易官方QQ 996660533了解认证流程)

三、活动时间

2019年10月——12月

四、活动内容

(一)“我和我的祖国”微视频创作大赛

1.主题要求

通过镜头来呈现大学学习、生活中的精彩故事,作品内容思想健康、积极向上且有青春气息,有一定的思想深度。展现新一代大学生的生活现状和精神风貌,关心社会问题,弘扬正能量,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可围绕新时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改革开放40周年、建国70周年、初心使命、理想信念、青春梦等主题展开,创作内容可反映创作者对时代(不限于当代)的认识与思考,把握时代主题,奏响时代的主旋律,鼓励将艺术气息融入其中。

2.格式要求

征集作品类型不限,作品须为MP4格式原始作品,分辨率不小于1920px×1080px,时长3~8分钟,作品应标注字幕,做到画面清晰,声音清楚。

3.比赛流程

(1)即日起至11月1日,将参赛视频作品与附件1《池州学院易班微视频大赛报名表》打包成压缩包(命名格式:微视频+作品名称+学院+个人姓名/团队名称),由参赛个人发送到指定邮箱996660533@qq.com,其中简介内容不超过100字(可添加池院小易官方QQ:996660533在线咨询);

(2)作品征集完毕,易班将筛选出15部优秀作品上传至易班app轻应用中进行网络投票,充分发挥参赛选手的主动性并通过易班等官方账号进行推广,每人每天3票,投票过程10天;

(3)比赛结束后,联合各新媒体平台将优秀作品进行推广展示。

4.奖项评定

(1)评定标准

①作品内容紧扣主题、立意鲜明、健康积极、富有感染力、传播力度高、社会影响力好;

②视频画面清晰、曝光准确、色彩无失真、构图美观、镜头稳定;

③编辑制作结构流畅,配乐得当,字幕规范,无跳轴夹帧等瑕疵;

④剧本、摄像、编辑制作等方面具有新颖的角度和手法。

(2)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秉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对获奖名单进行公示,颁发证书和奖品。

5.其他

(1)参赛作品要求原创,独立制作或团队集体创作均可。参赛者须对作品拥有著作权,作品涉及的著作权、肖像权以及其他一切法律责任,后果由参赛者自负。

(2)参赛作品提交之日起,主办单位对参赛作品拥有无偿使用权利,并保留对本次活动的最终解释权。

(3)应征作品一律不退,未入围作品可由征集方自行处理。

[1] [2] [3] 下一页

联系电话(Tel):0566-2745009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贵池区池州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西侧一楼

邮编:247000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0© 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 扫码下载易班客户端
  • 用微信,上优课更方便
  • 免下载,立刻扫我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