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池院易班网!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易班达人

当前位置: 易首页 > 易热点 > 易班达人 > 正文

池州学院流行说唱原创歌手杨光《致敬我们这一代》

发布时间:2020-01-14 浏览:

一、歌曲创作背景

《致敬我们这一代》这首歌曲,是一首说唱歌曲,这首歌曲是我在参加安徽省首届原创音乐大赛时创作的作品。这首歌曲所表达的主题是向我们这一代同龄人以及我们祖国去致敬。我通过我最擅长的方式——说唱,去演绎这作品。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们要传达的是正能量的东西,改变说唱歌曲在大众眼中传统的印象。

 二、喜爱音乐的心路历程

我喜欢很多种类的音乐,并不是局限于说唱。我很小的时候就可以在KTV演唱《吉祥三宝》和《死了都要爱》,这中间风格差异是很大的,流行、古典、爵士、摇滚、R&B还有乡村音乐与民谣音乐我都很喜欢。上了大学也组建了一直摇滚乐队,深入的学习了美声唱法,学习了专业的电脑音乐制作,到现在为止真正找到一个觉得适合自己的风格,就是说唱。在喜爱音乐的道路上,我一直在汲取各种类型音乐的养分,喜欢多元化元素的融入,这都是我在探索的路程,当然在这条道路上我还需要走很远的路。

 三、未来的音乐梦想

我希望在我的将来,我可以自由的做音乐。我从不会忘记自己做音乐的初衷,“做我想做,想我所想”。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许多的像我一样年龄的年轻人迷失在了网络上所看到的繁华生活而变得浮躁,没有自己正确的三观。整天想着“明星出名,一夜暴富”,却不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了。而我知道,我们这一代年轻人应该去有明辨是非的眼睛,有目标、有朝气,在我们以后成为中国发展的中流砥柱的时候,才能让祖国有希望,有未来。我作为这一代巨大洪流中一员,我深知自己所扮演的角色——音乐人。我不去做迎合大众的歌曲,我要做的是能够真正表达我的思想与正能量的作品。所以,我希望我未来的音乐道路上,我能够一直做一个自由的独立音乐人,向我们这一代致敬,做我们这一代音乐人中未来的中流砥柱。

杨光《致敬我们这一代》网易云音乐欣赏入口:https://music.163.com/#/song?id=1404456539


供稿、摄影:池州学院易班建设发展中心/编辑:王成/审核:方文利

联系电话(Tel):0566-2745009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贵池区池州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西侧一楼

邮编:247000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0© 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 扫码下载易班客户端
  • 用微信,上优课更方便
  • 免下载,立刻扫我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