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池院易班网!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示范引领

当前位置: 易首页 > 易思政 > 示范引领 > 正文

青春献军旅 人生铸丰碑——我校优秀退役军人风采选编

发布时间:2020-05-06 浏览:

有一群人,他们投笔从戎,

用热情装点那闪亮军徽。

有一群人,他们甘于艰苦,

用意志燃烧那苒苒军魂。

他们与我们一样,

正值青春年华,

风华正茂,热情洋溢。

他们又与我们不同,

一身戎装如青松,一腔军魂如朝阳。

他们能拿笔,也能握枪。

穿过校服,着过军装。

他们在最美的年纪选择了最帅的角色。

今天,让我们走近身边三位优秀的退役士兵大学生,一睹他们的青春风采。


陈啸(中共党员)

机电工程学院2018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班

陈啸同学2013年考入池州学院,同年参军入伍,2015年担任联勤某分部荣直属队公务班班长,同年11月,在部队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服役期间荣获“个人三等功”一次,“优秀士官”、“优秀义务兵”等称号。2015年面对临时接到的紧急任务,毅然放弃了考取军校的资格,背起行囊直赴训练场。

2018年9月退伍复学。复学后,他退伍不褪色,把在部队里锤炼的优良作风带进了日常学习生活中,先后任班长、校青协会长、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副书记等职。他工作认真负责,学习主动,勇于创新、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分获“安徽省优秀大学生”、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安徽省二等奖、校第二届“校园之星”道德模范之星、“校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三好学生”、“学习标兵”等荣誉称号。

疫情期间,陈啸同学第一时间在社区报名参加志愿突击队,挨家挨户宣传政策,在村口值守、登记、劝返,前后参与防疫志愿服务二十余天,受到家乡人民的认可,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捍卫了一名中共党员、退伍军人的初心与使命。


简利伟

地理与规划学院2017级地理科学专业(2)班

简利伟同学2016年9月参军入伍,他用绿色装点青春,用毅力成就梦想。服役期间,第一年获得“优秀义务兵”“优秀新闻报道员”“个人嘉奖”等荣誉;第二年,参加陆军先行连军事训练比武集训,参加西部-2018联合战役演习,多次参加反恐维稳、军民共建、野外驻训等重大任务。在部队新训期间,他扛红旗、争第一、站排头,一直是连队军事训练标兵,并多次获得内务标兵和作风纪律标兵,多次担任各类比赛和新兵元旦晚会主持人。

2018年10月退伍复学,他用知识充实头脑,用拼搏铸就辉煌。就读期间,学习努力刻苦,虚心请教,品学兼优,深受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曾先后获得“校园之星”“校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优秀志愿者”“优秀共青团员”等多项荣誉,并被学校推荐参加评选2020年安徽省“争做新时代向善向上好青年”。

他用意志锻造信念,用生命书写忠诚。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期间,他曾担任游泳救生员,并勇救两名溺水儿童,受到了公司和酒店的嘉奖。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全力投入当地疫情防控战斗,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被当地政府推选为“最美临泉人”代表、“临泉县防疫防控志愿服务先进个人”。


白书欣

体育学院2017级休闲体育(1)班

白书欣同学2016年9月入伍,服役期间,刻苦训练,作风严谨,次年9月被连队派任南疆军区警卫勤务队新兵副班长,为连队培养了一批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合格战士。他长期守卫南疆,执行维稳处突,边境自卫任务。2018年2月至8月被连队派往乌鲁木齐技工训练大队学习汽车修理技能并顺利毕业,荣获“优秀学兵”荣誉称号。

2018年9月服役期满,复学后,他退役不退志,时刻牢记自己的军人身份,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发挥部队里比超赶学的优良传统,积极上进,参加2018池州国际马拉松志愿服务活动并被评为“优秀志愿者”,2019年受聘为第一届池州学院易班学生工作站副站长、池州学院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参加2019年全国高等院校健身气功锦标赛辅助裁判工作被评为“优秀辅助裁判”等。在学习上他锐意进取,先后荣获2018年度校“优秀团员”、“三好学生”、池州学院第二届“校园之星”称号、2018-2019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

抗疫期间,他勇担重任,自愿加入所在地抗击疫情志愿者队伍,每天早上八点准时到达封控岗位,对村党支部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认真对待,不拖延、不误事、不敷衍,用实际行动抒写责任与担当。


结  语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池州学院这些青年学子们不惧风雨,勇挑重担,“青”尽全力,真情奉献,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时代青年的担当精神,体现了当代军人敢打硬战的血性本色!愿更多的青年一代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祖国建设铺路搭桥,添砖加瓦,让芳华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供稿、摄影:池州学院武装部/编辑:苏翔/审核:方文利

联系电话(Tel):0566-2745009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贵池区池州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西侧一楼

邮编:247000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0© 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 扫码下载易班客户端
  • 用微信,上优课更方便
  • 免下载,立刻扫我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