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池院易班网!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阵地建设

当前位置: 易首页 > 易思政 > 阵地建设 > 正文

关于组建二级学院易班学生工作分站和易班线上认证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05 浏览:

结合我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关于学生复学的总体部署安排,进一步规范学生的日常教育管理工作,为高效推进我校易班建设工作加快落实和特色发展。根据《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 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安徽省高校易班推广行动计划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皖教工委函〔2017〕486号)、《池州学院易班建设实施方案(试行)》(党字〔2019〕6号)文件精神和《池州学院易班建设发展中心组织架构与管理暂行办法》(校学字〔2019〕24号)的工作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建二级学院易班学生工作分站

(一)总体安排

1.二级学院易班学生工作分站是我校易班建设发展中心下设部门,分站站长由二级学院党委选拔优秀专职辅导员兼任,分站副站长和其他职务由分站站长向学院党委推荐本学院优秀学生担任。

2.易班学生工作分站学生干部管理动态管理,满1学年发放聘书,过程中可根据工作成效进行临时调整、选聘解聘等。

3.各学院易班学生工作分站成立综合事务部、内容创作部、技术开发部、策划推广部和培训外联部,主要负责落实学校易班建设发展中心分配的具体工作和本学院易班工作特色发展。

4.办公场地:副站长办公场地和办公设施由学校易班建设发展中心统一安排,其他人员由二级学院提供。

5.经费保障:由学生工作部(处)易班建设专项经费支出。各学院易班学生工作分站须在年初向学生工作部(处)报送本院本年度的易班分站工作预算申请,过程中严格执行学校采购申报程序,固定资产采购严格执行资产入库程序等相关采购程序。

(二)选聘要求和工作职责

1.二级学院易班学生工作分站站长(1人)

二级学院党委选聘一名专职辅导员兼任,由学生工作部(处)颁发工作聘书,结合本学院易班建设和发展工作成效,在辅导员学年度考核中予以加分。

主要工作职责:共商共讨学校易班建设和发展规划,负责统筹规划、组织协调、督促落实本学院的易班学生工作分站建设和发展工作。

2.副站长 (1人)

主要工作职责:二级学院易班学生工作分站站长向二级学院党委推荐组织能力好和落实能力强的学生党员代表担任副站长,主要负责上传下达学校易班建设发展中心和学院易班学生工作分站站长分派的工作任务,对本学院易班学生分站各部门工作组织安排和协调处理,提高工作成效。

3.其他岗位

各学院参照《池州学院易班建设发展中心组织架构与管理暂行办法》(校学字〔2019〕24号)自行制定。

(三)工作要求

1.二级学院易班学生工作分站是全校易班建设和发展的核心根基,是易班各项工作开展的有力保障,是推进形成我校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网络思政”大格局的重要体现,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高效落实。

2.各学院在2020年5月20日前完成选聘二级学院易班学生工作分站站长和副站长,要求加入QQ“池院易班分站工作管理群”(812373846),对接学校易班建设发展中心,完成易班线上认证工作,同时报送“二级学院易班学生分站站长、副站长基本信息表”(附件1),电子版发送至电子邮箱wangcheng519@126.com。

3.学生全面返校后1个月内全面完成本学院易班学生分站建设工作。

二、易班线上认证工作

(一)认证对象和完成时间

1.教师认证(辅导员老师、学院领导等)

5月25日前完成教师认证工作,认证对接人员为各学院易班学生工作分站副站长和学校易班建设发展中心副站长(QQ:476127283)。

2.学生认证(2016-2018级全体学生和部分2019级学生)

2019级大部分学生已经完成易班线上认证工作,对部分2019级未完成认证的和2016-2018级全体学生由各学院易班学生分站站长和副站长联系各班级辅导员和班委组织线上认证,学校易班建设发展中心为每个二级学院提供2名线上认证指导人员,具体名单见“二级学院学生线上认证工作对接名单”(附件2),5月31日前完成全校学生易班线上认证工作。

3.易班线上认证具体流程参照“池州学院易班注册、认证和辅导员班级公共群建立流程”进行认证(附件3)或登录池州学院易班网站查询下载(http://yiban.czu.edu.cn/yxz/xsxz.htm)。


  关于组建二级学院易班学生工作分站和易班线上认证工作的通知.pdf

  附件3:池州学院易班注册、认证和辅导员班级公共群建立流程.doc



联系电话(Tel):0566-2745009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贵池区池州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西侧一楼

邮编:247000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0© 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 扫码下载易班客户端
  • 用微信,上优课更方便
  • 免下载,立刻扫我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