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池院易班网!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阵地建设

当前位置: 易首页 > 易思政 > 阵地建设 > 正文

池州学院易班建设发展中心组织架构与管理暂行办法(校学字〔2019〕26号)

发布时间:2019-05-20 浏览:

    根据《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 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安徽省高校易班推广行动计划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皖教工委函﹝2017﹞486号)的总体要求和《池州学院易班建设实施方案(试行)》(党字〔2019〕6号)的工作部署,为有效推进我校易班建设工作加快落实并特色发展,特制定本办法。

一、组织架构

池州学院易班建设发展中心挂靠学生工作部,设置专职人员1人,组建专家团队4-5人,其中根据工作实际聘请1-2名校外专家和3名校内专家,承担全校易班建设和发展的全方位指导工作。

中心下设学生工作站,站长由指导教师兼任,其他职务由学生担任。学生工作站成立综合事务部、内容创作部、技术开发部、策划推广部、培训外联部和影视创作部,承担易班建设和发展的具体工作任务。

二、岗位设置与职责

(一)池州学院易班建设发展中心

1.专职人员(1名)

工作职责:负责落实池州学院易班建设与发展等相关的制度建设;协调中心与校内各部门的相关工作落实;组织中心与校外的相关交流学习。

2.专家团队(4-5名)

(1)校外专家(1-2名)

工作职责:为池州学院易班建设发展中心的建设思路、实施途径、过程监管等方面提出宏观性指导和合理化建议。

(2)校内专家(3名)

工作职责:池州学院易班建设发展中心核心成员,为易班学生工作站提供技术开发、行政管理、发展策略等全方位指导和过程性监管。

池州学院易班建设发展中心专职人员和专家团队由“池州学院易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负责选聘。

(二)池州学院易班学生工作站

1.站长(1名):由一线专职辅导员、团总支书记或职能部门人员兼任。

工作职责:根据池州学院易班建设发展中心建设和发展要求,从工作落实层面与池州学院易班建设发展中心共同研讨建设和发展战略,负责统筹校级、二级学院易班学生工作站的建设和管理工作。

池州学院易班学生工作站站长由“池州学院易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负责选聘。

2.副站长(2名)

工作职责:重点做好学校易班的调研开发、项目活动、舆情监控、对外宣传、联络交流、栏目策划、消息推送、视听图文等工作。协助站长分配并监管校级和二级学院学生工作站的任务落实成效。

副站长由站长负责选聘。

3.综合事务部(部长、副部长各1名,干事若干)

工作职责:负责制定工作站日常工作计划,协调日常工作,负责上情下达、下情上报、关系协调等工作;负责工作站的办公设备及用品采购,资料印刷,机要保密工作;日常对接校内各二级学院、学生组织的工作指导;负责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及时收集翔实、可靠、准确的信息,为工作站领导老师和站长决策提供第一手资料;负责工作站的财务管理;部门工作资料存档。

4.内容创作部(部长、副部长各1名,干事若干)

工作职责:负责起草工作站的发展规划、基层管理规章制度、各类公文、工作计划和总结等文字材料;易班栏目策划、稿件撰写、审核、推送发布;日常校内各二级学院、学生组织易班媒体的内容推介发布、重要节点专刊选题策划、稿件撰写、审核、推送发布;内刊创建、采编、校对、发刊;图片美工制作;部门工作资料存档。

5.技术开发部(部长、副部长各1名,干事若干)

工作职责:负责对接上海易班中心,及时传递数据信息,帮助易班用户解决各项使用问题;负责易班信息平台日常管理、维护;负责保障“易班优客YOOC”视频编制等重点项目的正常运转,开发、审核各类轻应用;负责校易班用户数据的整合;负责易班应用的开发与维护;负责制作易班的使用流程图,对接新媒体进行推送;负责各栏目应用数据统计、易班舆情监控,撰写舆情简报;部门工作资料存档。

6.策划推广部(部长、副部长各1名,干事若干)

工作职责:负责易班校园品牌运营,产品推广;撰写与学校易班建设相关的新闻稿件并在校内外媒体平台投送;负责构建校媒间的资源共享平台,及时向新媒体平台推送易班资讯;与其他兄弟高校易班建设发展中心建立联系,策划、组织、实施日常线上线下活动;易班创意产品设计;部门工作资料存档。

7.培训外联部(部长、副部长各1名,干事若干)

工作职责:负责工作站各部门例会及各二级学院分站例会的开展记录工作以及日常事务性工作的检查、督促、落实、改进;负责接受投诉、处罚事务的调查核实工作;负责组织各部门人员及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站骨干成员的职务考核、评定、晋升、聘任等工作事宜;负责指导和改进各部门的工作方法及工作效率;各部门及各二级学院分站的工作材料存档。

8.影视创作部(部长、副部长各1名,干事若干)

工作职责:负责易班优课(YOOC)的课程脚本设计、教师沟通、视频拍摄、后期非线性编辑、网络上传等视频技术类工作;部门工作资料存档。

学生工作站各部门部长和副部长由站长和副站长负责选聘。

三、二级学院易班学生工作站建设要求

二级学院易班建设领导小组应遵照《池州学院易班建设实施方案(试行)》(党字〔2019〕6号)总体要求,参照本方案中校级易班建设发展中心组织架构和岗位设置与职责,融入专业特色和发展特点,成立二级学院易班学生工作站,与学校易班建设发展中心共商、共建、共发展。

二级学院易班学生工作站分站长由党务行政办公室主任、团总支书记或一线专职辅导员兼任,主要负责落实学院易班建设任务,收集意见和建议,加强舆情引导,积极配合学校易班工作站开展工作;副站长和各部门人员选拔优秀学生担任,严格学生干部选拔标准,注重工作站学生干部的梯队建设,并把易班学生工作站的学生干部表现列入学生素质综合测评加分项,制定本学院学生工作站建设方案。

四、条件保障

(一)场所及物资保障

校级易班建设发展中心和学生工作站设立固定办公场所,装修风格、办公家具、办公设备、办公用品、兑换礼品等物资由池州学院易班建设发展中心充分调研后进行统一采购,办理资产入库。二级学院易班学生工作站的场所设立和物资采购由二级学院易班建设领导小组商讨决定,并报校级易班建设发展中心备案。

(二)经费保障

2019年校级易班建设发展中心和学生工作站经费在学生工作经费中增列20万元作为建设启动资金,主要用于办公场所装修、物资采购等方面。以后每年按生均不低于10元,总额不低于10万元的标准设立专项经费,主要用于技术人员培训、大学生线下活动、宣传、数据对接、产品开发等相关工作。二级学院易班学生工作站共享校级易班建设发展中心经费,履行预决算程序,校级易班建设发展中心具有对二级学院学生工作站经费使用的调研、调配和监管权。

五、其他要求

(一)易班学生工作站学生骨干是易班建设的重要力量,人员选聘应重学生技能特长和综合能力,选聘工作应当有选聘方案、有组织实施、有结果公示、有激励机制,选聘过程材料完备,共同为易班工作站中的学生骨干队伍营造风清气正、互爱互助、共同提高的发展导向,共同推进全校易班建设工作的更好更快发展。

(二)易班发展经费使用和管理必须做到有预算、有申请、有审批、有决算,全程留痕,做到每笔经费开支有必要、有价值、有成效,对于违规使用经费等情况,一经核实,按相关规定予以加重相应处分处理。

联系电话(Tel):0566-2745009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贵池区池州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西侧一楼

邮编:247000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0© 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 扫码下载易班客户端
  • 用微信,上优课更方便
  • 免下载,立刻扫我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