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池院易班网!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点聚焦

当前位置: 易首页 > 易热点 > 热点聚焦 > 正文

致池州学院2020年春季返校学生的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2020-05-09 浏览:

根据《关于池州学院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学生返校若干要求的通知》(校字〔2020〕25号)相关要求,对批准同意返校的学生做如下温馨提示:

一、返校前

1.“批准同意返校的学生”以本学院公布的《池州学院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学生返校名单和基本信息表》为认定依据。

2.学生到校日前连续14天使用“钉钉”健康打卡如实填报个人健康状况,确保不漏填、错填。

3.返校前已经认真学习辅导员组织的线上疫情防控知识、《关于池州学院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学生返校若干要求的通知》和本温馨提示的学习。

4.返校出发前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一定要及时就医,确认健康再出发,这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别人负责。

5.返校出发前使用“支付宝”或“皖事通”APP成功申请“安康码”,便于到校后扫码验证入校。

6.返校出发前务必将《池州学院学生返校承诺书》本人和家长签字的原件随身携带,返校后第一时间交送给辅导员。

二、返校中

1.返校途中备好口罩、消毒用品等物资。

2.家庭具备条件的建议乘坐私家车返校。乘坐私家车或有亲友陪同返校的学生,车辆和亲友送至校门口即停即走,不得进入校园。

3.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返校,尽量选择较为安全的出行方式。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并带好备用口罩,注意个人防护;减少接触交通工具中的公共物品,接触后勤洗手或提前准备免洗手消毒液;注意打喷嚏时用纸巾或者手肘衣服遮住口鼻;3小时以内车程的尽量不在途中吃饭,长途时就餐最好自带方便食品,尽快吃完然后立刻带上口罩;途中尽量饮用瓶装水,自带水杯的话,不要把瓶口敞开放置;注意留意周围旅客状况,避免与可疑人员接触,必要时报告乘务人员。配合属地管理和安康码等检查。

4.返校途中遇到紧急情况无法返校的,及时报告辅导员。

5.到达学校南大门后在学校指定位置有序下车,配合现场工作人员指挥,有序排队通过体温检测和消毒通道,使用“支付宝”或“皖事通”APP扫描验证个人“安康码”。进校排队过程中,自觉保持与他人间隔1米以上距离。

6.进入南大门后主动向工作人员出示身份证明(身份证、学生证等)进行个人身份核验,核验通过后由现场辅导员引导入校;核验不通过的由二级学院协调处理。

三、返校后

1.进入校园后尽快进入自己寝室,穿戴衣衣物及时更换、清洗,对行李把手、滚轮等处用消毒剂擦拭消毒。出寝室后须全程佩戴口罩。

2.校园实行封闭式管理,直至疫情解除。学生因病因故缺勤缺课的,遵照《池州学院学生返校因病因故缺课缺勤登记与追踪规定》要求执行,使用易班APP“池院易请假”轻应用履行请假手续,对未按照规定提前请假和及时销假、擅自离校的学生根据情节处以校纪处分,记入个人档案。

3.寝室长要加强寝室管理,对非本寝室学生应要求不得进入;监督本寝室同学非必要情况不进入他人寝室;保持寝室每天通风2次以上;负责寝室卫生值日安排,共同维护寝室卫生整洁;负责组织本寝室学生的体温测量和数据报送工作。

4.做好每日晨、午、晚检。根据《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学生晨、午、晚检规定》,在辅导员的组织安排下,寝室长负责组织本寝室学生的体温测量,晨、午、晚检时间分别为早晨、下午第一节课和晚自习的前30分钟在学生寝室进行检测,及时将本寝室人员的体温向辅导员报告。遇异常情况立即报告辅导员,将寝室闭门隔离,等待辅导员到达现场。若出现体温计打碎水银外流情况,第一时间远离水银等剧毒物质,不得私自处理,应及时报告辅导员,由学校专业人士处理。

5.注意出行安全。尽量减少走出宿舍的次数,坚持做到走出宿舍必戴口罩,不组织、不参加任何聚集性的体育锻炼、文体活动、聚会就餐等;减少网上购物,减少拿快递次数。

6.注意就餐安全。按照学院安排错峰就餐,进入食堂必须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检测。提倡自备餐具回寝室就餐。如选择在食堂就餐,请保持每人1米以上的距离,禁止面对面就餐。疫情防控期间严禁点外卖,外卖不允许进入校园。

7.适应学习生活方式改变。疫情期间,遵守学校图书馆、体育馆等公共场所管理规定;食堂、超市等区域限制人流量进入,倡导同学们除购买生活必需品外,尽量少出寝室。

8.学生上课按照教务处、本学院领导和任课老师的安排进行。毕业生离校前相关工作按照《池州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毕业班)返校工作安排》(附件3)进行。

9.出现身心健康问题或出现任何紧急情况、突发事件,需进行现场救助的,可直接拨打学校保卫处电话0566-2748110。

10.心理咨询服务。学校在日常工作时间段内提供线下心理咨询服务,学生需通过线上或拨打心理热线进行预约,预约后方可安排心理咨询服务(线上预约:关注微信公众号“心理慢弹”;心理咨询热线:0566-2748717)。具体内容参照《池州学院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心理咨询与干预制度》。

祝各位返校同学平安、顺利返校!


池州学院

2020年5月9日

联系电话(Tel):0566-2745009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贵池区池州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西侧一楼

邮编:247000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0© 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 扫码下载易班客户端
  • 用微信,上优课更方便
  • 免下载,立刻扫我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