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池院易班网!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易班动态

当前位置: 易首页 > 易热点 > 易班动态 > 正文

我校2024学年春季学期第一次二级学院易班简报培训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4-03-24 浏览:

3月23日下午,池州学院易班学生工作站于青春大讲堂召开2024学年春季学期第一次二级学院易班简报培训会,综合事务部全体成员到场,本次会议由易班总站站长胡成智,总站综合事务部部长刘雨晴共同主持。

(图为站长胡成智)

(图为综合事务部部长刘雨晴)

会议伊始,刘雨晴首先为各位二级学院成员展示简报模板,并示范制作简报边框并强调严格按照格式要求绘制简报内容的重要性。接着,她“最新建设”和“项目动态”两大板块进行了深入讲解。

最新建设部分,她指导成员如何撰写有关院系或学校例行会议的报告,同时特别强调大家在撰写简报时,应注意人名的使用规范。职称仅在首次提及某人时使用,随后提及该人时应直接使用其姓名。她指出,这部分内容需与内容创作部门紧密合作,共同将其转化为推文形式,以便在易班网站上发布。

项目动态部分,刘雨晴指出应根据策划推广部门发布的活动文件来整理和总结活动内容,并阐述活动的举办意义。她强调在制作过程中要注重字体的选择、语句的流畅、排版的整洁以及标点符号的正确使用。

最后,刘雨晴提出与二级学院影视制作部门的合作事宜,她建议共同制作一份精美的海报封面,并将其置于简报的开头位置,以此提升简报的整体视觉效果。

会议期间,刘雨晴特别强调简报的提交截止日期,并着重指出提高简报完成效率的重要性表明简报是面向公众传播的信息载体,内容应表述得体,图片形式统一,排版整洁美观,同时建议使用“易”字的谐音,融入到简报内容中,凸显易班平台的独特特色,提高简报的阅读兴趣和品牌识别度。

会议最后,胡成智指出此次培训会重要性在于二级学院考核制度的更新、总站简报的扩充以及充分掌握二级学院动态随后,补充关于简报封面制作的具体要求,并再次强调简报内容与表达方式的重要性。他希望大家能够认真对待简报制作工作,以确保简报的质量和效果。

本次会议圆满结束,二级学院综合事务部的成员在此次会议中,掌握了简报书写技巧,并深入了解简报的书面格式。这些新知识和技能将极大提升成员们的工作效率,为今后的简报制作工作提供了明确的方向。

供稿:许晶晶/摄影:汪子阳/编辑:吴星能/审核:黄磊

 

联系电话(Tel):0566-2745009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贵池区池州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西侧一楼

邮编:247000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0© 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 扫码下载易班客户端
  • 用微信,上优课更方便
  • 免下载,立刻扫我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