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池院易班网!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活动通知

当前位置: 易首页 > 易热点 > 活动通知 > 正文

关于举办池州学院“易”球会友,携手并进第一届“学院杯”乒乓球团体赛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1-03 浏览:

各二级学院易班工作站:

为了宣扬国球文化,丰富我校大学生课余生活方式,让更多的学生了解并参与到乒乓球运动当中,同时促进同学们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提高学生内部凝聚力。现决定举办池州学院第一届“学院杯”乒乓球团体赛竞赛,为使得乒乓球比赛公平、公正的进行, 现将乒乓球团体赛竞赛相关内容通知如下:

  1. 活动主题

    “易”球会友,携手并进

  2. 活动对象

池州学院在校学生

三、竞赛日期

2023年12月22日至12月23日(晚上18:00开始)

四、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池州学院易班工作站池州学院体育学院团委机电工程学院易班工作站

承办单位:池州学院乒乓球社团

协办单位:各二级学院易班工作分站

 

、比赛地点

池州学院小球馆

六、活动内容

1、参赛条件

(一)各二级学院以学院为单位组建代表队,队内成员只能为本学院的在校生;由各二级学院易班负责人选拔参赛队员每个学院只能组建二支代表队,男生一队,女生一队,且参加本次比赛的队伍必须为二级学院代表队。

(二)代表队成员不限年级,每支队伍最多报运动员4人并设立队长(名参赛运动员,名替补运动员)另报指导老师1人可不报)

(三)参赛运动员必须为我院全日制在籍且身体健康适于参加乒乓球比赛的学生。

(四)参赛运动员只能代表自己所属的学院参赛。

2、报名方法

(一)各参赛二级学院单位务必于2023年12月1215:00前将加盖院公章的纸质版报名表(附件1)、免责声明(附件2)纸质版送到池州学院易班工作站,报名表(附件1电子版“xx学院乒乓球团体赛报名表”命名发送至池州学院易班邮箱cyybzz@qq.com。

活动联系人:胡成智(校易班副站长)电话:17356665085;胡百川(机电学院易班副站长)电话:18256915010。

(二)报名成功后,为方便各参赛队赛前联络和沟通比赛相关事宜,请各学院代表队的队长指导老师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本次比赛的QQ管理群(群号:668294099)后续由各位二级学院负责人拉队员进群,进群后请将备注改为:某某学院+/女组+姓名。所有比赛事宜将在群内进行通知,不再单独告知。

(三)报名表一经上报,不得更改;逾期提交,作弃赛处理。

3、赛制

比赛赛制为小组循环赛。

4、竞赛方法

(一)竞赛方法:采用国际乒协审定的最新版《国际乒联手册》中的规则要求。由抽签决定主客队,每个队伍内部决定好三名运动员的出场顺序,分别担任一号单打,二号单打,三号单打;比赛顺序为:主队一单对阵客队一单,主队二单对阵客队二单,主队三单对阵客队三单,主队一单对阵客队二单,主队二单对阵客队一单。

(二)将所有参赛院队进行抽签分组,每小组之间进行循环赛。循环赛采用五场三胜制,两支队伍中只要有一方率先赢得三场比赛,则本轮循环赛结束。小组循环赛结束后,得分最高的一支队伍将晋级下一轮循环赛。

(三)当参赛运动员因故无法上场时,由队长和指导老师决定出场的替补运动员。

(四)本次比赛每场采用五局三胜制,每场对局为11分,无封顶;比分到达11:11时,需连得两分才能获得对局的胜利。

(五)决定名次的方法:依据每个院队的总胜场次数计算成绩,胜一场得一分,负一场不得分,如出现得分相同的队伍,则对两队进行加时赛(加时赛规则与循环赛一致),最终决定名次。

5、裁判的选取与组成

本次比赛的裁判将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发布的《体育竞赛裁判员管理办法》,从池州学院乒乓球社团裁判组和易班工作站中选派本次比赛的裁判员。

6、录取名次及奖励:

(一)本次比赛设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其中,第1名为一等奖,第2-3名为二等奖,第4-6名为三等奖,优秀奖若干

(二)设优秀裁判员奖项,共两个名额,届时颁发“优秀裁判员”荣誉证书。

(三)设优秀组织奖项,颁发给对活动组织安排有重要贡献的同学。

7、纪律规定

(一)各院队参加比赛服装没有要求,禁止佩戴过于显眼以及具有反光性质的饰品。

(二)比赛内运动员所使用的胶皮和底板等器材不能违规,要符合《国际乒联手册》中的要求。

(三)运动员要尊重裁判,尊重对方,尊重观众。赛场上下如有不服从裁判、威胁、咒骂裁判或对方,及有违反体育道德的野蛮动作,视情况给予警告、严重警告、停止本场或数场比赛、取消比赛资格等。

(四)各参赛队应按规定时间参加比赛,迟到15分钟,以弃权论处。

(五)每场比赛队长或指导老师必须到场,否则不得参加比赛。

(六)比赛中如对判罚或对方作法有意见,由队长或指导老师向裁判组提出,或赛后写出书面意见上交裁判组,任何队员不得出面交涉,更不能妨碍比赛的正常进行。

注意事项

1.本规程解释权归池州学院易班和乒乓球社团所有。

3.本次比赛用球为红双喜三星球 。

2.未尽事宜,由池州学院易班和乒乓球社团通知和补充。

 

池州学院易班建设发展中心

2023年11月28

 

联系电话(Tel):0566-2745009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贵池区池州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西侧一楼

邮编:247000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0© 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 扫码下载易班客户端
  • 用微信,上优课更方便
  • 免下载,立刻扫我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