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池院易班网!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活动通知

当前位置: 易首页 > 易热点 > 活动通知 > 正文

关于组织2020级学生“校规校纪”易班优课线上考试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1-17 浏览:

各二级学院:

为贯彻落实《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令第41号),加强2020级新生规范意识和纪律观念教育,结合疫情防控要求,经研究决定组织开展2020级学生“校规校纪”易班优课线上考试工作,现将有关工作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

2020年12月13日(周日)上午10:00-11:00。

二、考试内容

考试内容来源《池州学院规章制度汇编(学生手册)》(2020版),其中《党员发展工作流程》《<普通高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41号令)池州学院实施办法》《池州学院学籍学历管理办法(修订)》《池州学院学生违纪处分办法(修订)》《池州学院学生素质综合测评办法》《池州学院考试纪律规定》《池州学院本科生学年学分制实施办法》《池州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实施办法(修订)》《池州学院大学生普通门诊就医管理和医疗费用管理办法(修订)》《池州学院共青团推优入党工作实施细则(试行)》《池州学院学生公寓管理办法(修订)》《池州学院学生公寓违规使用电器、烧小灶追究制度(试行)》《池州学院学生考勤暂行规定》《池州学院学生校外住宿暂行规定》等制度和规定为重点考试内容。

三、考试形式和说明

2020级新生校规校纪考试采用线上形式进行,考生使用本人易班手机端APP或登录易班网页(http://www.yiban.cn/)“优课”平台参加考试。(“操作说明”见附件1)

考试采用技术手段打乱每位考生的考题内容和顺序,考试时长1个小时,提交成绩后考生可立即查看考试成绩。对考试成绩低于70分的认定为考试成绩不合格,考生须再次参加缓补考(缓补考时间另行通知)。

若考试中出现普遍性的紧急技术故障等延迟情况,易班建设发展中心会根据故障处理时长相应延长考试时间。

四、考试结果

(一)优秀等次

考试成绩高于95分的考生成绩认定为“优秀”等次,考试结束两周内颁发荣誉证书。

(二)不合格等次

考试成绩低于70分且补考成绩低于80分的考生成绩认定为“不合格”等次,考生名单直接报送至所在二级学院党委,同时在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素质综合测评德育素质测评项中扣减2分(参照《池州学院学生素质综合测评办法(修订)》第八条)。

(三)旷考处理

考试旷考考生情况一经核实,根据《池州学院学生违纪处分办法(修订)》第三章第十一条给与校级严重警告处分。

(四)缓考处理

申请缓考考生应在考试前一周向本班级辅导员提交纸质缓考说明和相关佐证材料。由辅导员初审后报二级学院认定,缓考认定不通过且未参加考试的考生认定为“旷考”;缓考认定通过的考生须参加缓补考(具备评选优秀等次资格)。

五、其他要求

(一)请各二级学院加大校规校纪考试教育宣传力度,强化线上考试纪律要求,提高学生“四自”意识。

(二)请各二级学院将申请缓考考生名单(附件2)(含学院审核结果为“通过”或“未通过”)在考试前3日内报送至学生工作处学生管理科(易班工作站),纸质材料须加盖学院公章,电子表格发送至电子邮箱2420794008@qq.com。

(三)考试结束后三日内,易班建设发展中心会将考生成绩分学院分班级汇总统计,并发送至各二级学院,对考试成绩“不合格”等次的考生,请二级学院要求辅导员及时做好正面引导和教育工作。

附件:

1.池州学院易班优课线上校规校纪考试操作说明

2.池州学院2020年校规校纪考试申请缓考学生名单和学院审核意见


学生工作处

易班建设发展中心

2020年11月17日

联系电话(Tel):0566-2745009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贵池区池州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西侧一楼

邮编:247000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0© 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 扫码下载易班客户端
  • 用微信,上优课更方便
  • 免下载,立刻扫我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