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池院易班网!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师风采

当前位置: 易首页 > 易优课 > 教师风采 > 正文

池州学院优秀专职辅导员-何竞旻老师

发布时间:2021-12-01 浏览:


何竞旻,男,汉族,中共党员,1971年11月生。2006年7月至今,近16年以来,何老师一直积极投身池州学院机电工程学院专职辅导员岗位上,受到广泛学生爱戴和老师们的敬重。何竞旻同志爱岗敬业,工作出色,曾荣获2009-2010、2013-2014、2017-2018等多个年度池州学院优秀辅导员荣誉称号、2012年荣获首届池州学院就业指导课程教学大赛三等奖、2013年荣获池州学院学生工作案例评选活动二等奖、2015年荣获安徽省第12届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优秀论文评选三等奖、2015年荣获池州学院第三届辅导员职业技能比赛三等奖、2017年度荣获池州学院优秀辅导员博客评选二等奖、2018年荣获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荣获2012年、2013年、2019等多个年度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19年荣获池州学院辅导员精彩主题班会二等奖、2021年荣获池州学院党员干部家风建设读本主题征文三等奖等多项荣誉和奖项。

何竞旻同志16年来累计担任了12届、22个班级的辅导员工作,始终坚持立德树人、以生为本的教书育人理念,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积极践行“三全育人”新模式,以学生为本,通过班会、谈心、博客等方式,积极开展党史学习、爱国主义教育暨中华传统文化教育,在学院网站投稿30余篇,弘扬五四精神,宣传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何老师多年来通过学术报告会、讲座、班会、团日活动等形式营造良好学风,08机电1、09机电1、12机制2、14机制、20机制1班等五个班分别被评为08-09年度、09-10年度、12-13年度、15-16年度、20-21年度“池州学院先进班集体”。在学生资助工作上坚持公正公平公开原则,积极倡导诚信感恩资助教育,成效显著,12机制2班贫困生郑二亚同学获得2015年国家奖学金,并成功创业;15机制(对口)班建档立卡贫困生王昌伟同学获得2019年国家奖学金,并取得2项发明专利奖。同样,何老师热心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积极推荐14机制徐美池同学参加2018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新疆专项,积极宣传兵役法,动员李崇凯等6名机制对口专业和2020级微电对口专业同学应征入伍,积极开拓合肥美菱、后藤电子、东盟电气多家就业实习基地。

何竞旻同志主动承担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宣传委员职责,为学生党支部发展学生党员累计达100余人。与此同时,主动承担机电工程学院易班工作分站站长职责,敬业奉献,2021年机电工程学院易班分站荣获优秀二级学院易班工作站称号。

何竞旻同志积极锤炼业务素养,参与了池州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素养》教材编写工作,并为全校学生录制了“大学生求职技巧知识学习”优课系列视频,累计观看量1万余次。主持池州学院党建重点研究项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视域下新时代择业观培育研究”(CZ2020DJZ02)。在2020年“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学习中,他的“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案例”被学校推荐到省教育工委参加优秀工作案例评比活动。2021年6月,代表学校参加第300期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示范培训暨“实践育人方法创新”培训班,成绩突出。

(内容更新时间:2021年12月1日)

联系电话(Tel):0566-2745009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贵池区池州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西侧一楼

邮编:247000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0© 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 扫码下载易班客户端
  • 用微信,上优课更方便
  • 免下载,立刻扫我学习